close


唉....

這本書原始的封面真的很醜

醜到我一度因為它的醜陋想把它拋棄

但是我手上的版本還是該死的醜陋原始版

圖片上美的要死的這個封面,

是博客來獨家限定版封面


但是

當時的我沒買


如果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

那我一定在它出版的那天就馬上買回家鎖到保險櫃裡!!!





一段冒險換來的人生,一個太過真實的幻想,一條駭人又浪漫的出路

雅各是一個即將自名校畢業的醫學生,

一夕之間,被父母雙亡的打擊震懾的失去方向。

他茫然的跳上了馬戲團巡迴火車,於是駛向了一段不同方向的人生。

歡樂的馬戲團背後,是另一個無法想像的世界。

在巡迴表演途中,雅各發現表面風光的馬戲團並不單純;

金錢至上的團主、脾氣喜怒無常的經理;

想在馬戲團生存,就必須讓自己變得有用。

新認識的侏儒華特和喝了假酒而半身不遂的雜工老駱,都變成生命共同體,

雅各開始懂得如何與人相處,生命中還有比讀書和名利更重要的事情。





一開始我記得博客來打的宣傳是

"一個守了七十年的秘密,你願意為誰保守秘密七十年?"



我一直覺得,秘密這個字彙,

對於廣告界的人來說真是一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


從老到少,

從男人到女人

出於人類原始的八卦本性沒人能抵擋的了一探究竟的慾望


再加上當時限定版的封面真的很不賴
(我逛書和CD一向都是先被封面吸引的@@)


當我又要假裝中風導致手抖然後點下左鍵的時候

突然發現有一個推薦寫的是:


這雖然是一個老套的故事但是寫的很好......





這是什麼爛推薦??????


姐姐我當場快速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然後關了視窗.....




後來我問了看書口味跟我差不多的某位


她說,很好看阿~~~~




.....唉


然後現在我手上的版本就是那個封面醜到不行的版本了.....



好吧不要再提那個讓我傷心的封面了...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老到九十幾歲還不死的老男人在療養院回憶過去的故事

我得承認這句話還真的讓這本書變成"一個老套的故事"


但是,

書名可是叫做大象的眼淚呢!!!


所以也就帶了點沒那麼老套的味道



書的一開始含糊又賣弄玄虛的大略講了那個秘密

努力的讓大家把"她"誤認為是"她"


但是到了後來故事中的主人翁又說了一次這個秘密

但這次是清晰版的....



所以你會恍然大悟的發出"噢~~~~"的聲音





這故事的主角是一個馬戲團,一個男人和女人,應該說還有一隻大象

大象的名字叫羅西


書裡的描述讓我一直把她想成粉紅色的大象
(這都要歸功於瑪蓮娜縫的那個粉紅色頭飾)


講到大象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

印度?長壽?記憶力好?溫和?象牙??


在這隻名叫羅西的大象身上

我看到了愛與勇氣.....

不要笑,

我知道這句話很三立


但是現在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也只有"不要惹大象"吧...




這不是一個驚險刺激危機重重的故事

這本書裡沒有烹煮人骨

也沒有吸血鬼或是巫婆在燉藥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學校的圖書管理有一套書很棒

每一本書都是硬殼然後封面都會貼一個獎章

獎章分成了金銀銅三種


那一整套的書故事都是淡淡的

但是看完了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本書也是


雖然有華麗的馬戲團

大獅子大老虎大長頸鹿跳火圈射飛刀走鋼索...

但是整體來說它還是淡淡的敘述




你淡淡的打開然後淡淡的看完

之後你會發現


一股淡淡的暖流從大象的眼淚流到你心裡






總而言之它是個好故事


一個重生的故事

一隻大象的故事

如果你迷失了自己,那麼你會喜歡這個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