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書名還真是有點驚悚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因為"女雕刻家"而顫慄過

也許這本書的書名會讓你聯想到它


但是



沒有!!


這不是另一本"女雕刻家"
(這本書真的很不賴!驚悚的亂七八糟)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介紹過的"人體農場"的作者

對,

也就是人體農場的創辦人"比爾.巴斯"



雖然一堆什麼誰誰誰什麼鬼什麼人推薦這本書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

以一個科學家第一次出版的小說來看他寫的不錯

至少是可以拿去讓CSI當劇本拍成兩集


但是以一本犯罪寫實小說來看


我覺得這本書怎麼寫的跟"人體農場"的重複性高成這樣


雖然說這本書是作者運用自己在人體農場的經驗和個人經歷寫出來的第一本小說

難免會和個人經歷重疊大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看了太多這類的小說,胃口被養刁了

我只能說在這一類小說中這本書並不能排在多前面


如果有興趣的人我建議你在誠品或是敦煌一個下午把它看完就好








那是我所見過最驚人的人類屍體,
  
乍看之下,屍體好像被包覆在一層屍蠟之中,

像一具幾近完美的木乃伊。

三十多年來,沒人知道她的存在。

她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張開,好像在尖叫。

儘管她的表情如此詭異,卻仍帶有一絲奇異的美感。

身為一個刑事人類學家,我的職責是揭發真相;

但真相往往比虛構小說更不可思議!



在田納西大學校園裡,有一小塊非常與眾不同的地方,

這裡就是俗稱「人體農場」的人類學研究機構。

在這裡,處處可見腐爛中的屍體,每一種腐爛的方式都會有人仔細地加以探究,

這樣的研究不僅對科學有貢獻,還有助於伸張正義。

創設「人體農場」的這位科學家,不僅破解了許多冷酷的案件,

也革新了鑑識科學,

現在,在這本令人屏氣凝神的小說裡,他用自己的經驗編織出叫人吃驚的故事。


在東田納西州的山嶺裡,

一個人跡罕至的地下洞穴中藏了一具女性屍體,三十年來從未被人發現。

這些年來,洞穴裡的化學物質已經將她的屍體轉變成一具幾近完美的木乃伊,

聲譽卓著的比爾.布洛克頓博士也從其中發現了一個駭人的秘密。

布洛克頓博士在「人體農場」的工作總是圍繞在死亡與腐朽上,

但即使是經驗豐富的他,這回也陷入了困境,所有事物都跟表面所見完全不相符。


庫克郡是一個有如超現實般的化外之地,位於偏遠的山間社區,

排他性強,與世隔絕,對外來者十分不信任。

這具年輕女屍重現人間,再度揭開古老的傷口,點燃長久以來的恩怨情仇。

庫克郡最有勢力,但不太配合的警長和他無能的副手威脅要讓布洛克頓博士查不下去

但為了找出凶手,布洛克頓博士竟然差點慘遭毒手,無法活著離開庫克郡。



在調查期間,布洛克頓博士一直因他太太的死亡,

背負著揮之不去的罪惡感,長期封閉自我,埋首於工作;

同時布洛克頓博士也因在法庭上直言指出一位醫事檢察官的錯誤,讓他丟了工作,

讓這位醫事檢察官誓言復仇。




看完了故事簡介

其實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CSI犯罪現場

這本書的出場人物實在少的可以

一切看來像極了CSI的劇本



如果你真的對這本書有興趣


那我還比較建議你到這篇文章的分類找更之前我介紹過的"人體農場"
(真正的書名叫作"死亡翻譯人")



驚奇會多一點



但是如果你是犯罪寫實小說的初入門閱讀者

那你倒是可以考慮看看這本書,

因為人物少故事也不是那麼亂









總而言之這個故事大概是想告訴我們

眾人貼在某個人身上的標籤並不一定是客觀正確的

看似善的一方也許背後背負的無止盡的黑暗和貪婪

看似惡的一方,在藤蔓和古老的家族壓迫下,包裹的也許是一顆溫柔的心







多看幾本這種比較淺的


你就可以挑戰驚悚刺激的"女雕刻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