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本來只是拿來打發時間用的

想不到發現了好多好多驚喜ˇˇˇˇˇˇˇ




愛ICHIRO的都知道

他很很很不喜歡接受記者採訪

通常接受採訪的時候談的都是棒球

這本書呢

恰恰好是他個人在1999年到2001年的跟作者的訪談紀錄

雖然資料有點舊了,但是台灣在去年才出版的

這裡面當然不是一直一直講棒球

因為哈哈哈還出現了跟一朗夫人弓子的談話

除了談論到了ICHIRO對棒球的態度還有一些經典比賽的畫面


當中還出現了超超超多ICHIRO較不為人知的可愛個性


媽押我看的時候一直大笑




"全壘打都是刻意打出來的"


棒球生涯跟安打王脫不了關係的ICHIRO

在大聯盟大多追求全壘打的這年代偶爾也會被質疑


他打的出全壘打嗎???????



事實上,

第一棒的主要任務是"打出安打然後上壘"

他說,打擊率3成都會被罵的他,

因為戰術和第一棒所必須扮演好的腳色

必須大量產生安打

所以自己打出全壘打的時候都是"刻意去打的"



當中還提到有一次他和松版大輔對戰

那時候兩人都還在日本

一個是西武隊的18歲強投

一個是歐力士隊的超強打者

ICHIRO的第100支全壘打出現了


記者:這第100支全壘打是特意去打的嗎?

一朗:
當然,在那天那麼天時地利人和的場面,不製造點高潮怎麼行!
像這種如畫般的場面,整個球季也碰不到幾次.......


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

當中從他們的對話中會發現

私底下的ICHIRO其實跟當年那個在練習場和爸爸練習傳接的小孩一樣

對棒球有超強的熱愛和執卓



弓子夫人還說

ICHIRO在知道自己確定轉隊到西雅圖水手隊的時候

高興的像孩子一樣,在家裡一直戴著水手隊的帽子開心的笑

(ichiro說自己覺得大聯盟的隊伍裡水手隊的衣服真的很帥氣,一直想穿穿看,所以知道是轉隊到西雅圖水手隊之後很開心)



哈哈哈這家伙根本還是小孩子...



除了棒球的事

還談到了不少和弓子夫人之間的相處

看來如果不是弓子夫人,也許ICHIRO也不會這麼快站上大聯盟



01年明星賽的時候才可愛

ICHIRO一聽到明星賽要在西雅圖辦

也就是水手隊的主場

就很興奮的馬上讓弓子夫人買了兩個人的票


兩個人???


哈哈哈因為ICHIRO說自己根本沒想到會入選明星賽

一朗:

對阿!原本只想邊吃熱狗邊看,好好享受一下在自己主場的明星賽而已
結果自己竟然也入選!真有如晴天霹靂呢,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電影一樣充滿了驚奇
2001年的明星賽在西雅圖舉行,我還出賽了!


哈哈哈這麼可愛ˇ



Boone和御飯團---


記者:我看到西雅圖的報紙寫說,弓子夫人為Boone做飯團是真的嗎?

弓子:是真的

記者:為什麼他會想吃飯團呢?是不是看到一朗在吃所以他也想吃?

一朗:

一開始是在春訓的時候,我每天都帶御飯團去,Boone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我向他說明後,他就拜託我說:明天也做來給我吃,所以我第二天就帶了給他,
他吃的津津有味,那天比賽還打了全壘打,大概覺得是好運兆吧,
結果變成"以後每天都做給我吃"(笑)

......

弓子:
不過後來又說酸梅乾比較好,所以整個2001球季都是做酸梅口味的飯團給他
有一次我隨球隊遠征到聖地牙哥,第一次見到Boone,他還當面向我道謝,
每次見到他太太,他也會謝謝我,所以只好一直捏下去了(笑)



天阿怎麼這麼可愛這些棒球男ˇˇˇ





好了我說肚子餓了= =

反正這本書裡面出現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一朗




愛他的小孩可以去找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