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哈

大家都知道

我除了被小川洋子迷走之外

還被西澤保彥拐走



不過之前的經典

"死了七次的男人"



"人格轉移殺人"

我五千年前就看完了卻一直沒有介紹







我只能說

不愧是我們島田莊司推薦出道的!!!

比起島田莊斯這位大師級的

西澤保彥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哈哈ˇ島田莊司又是另一個讓我裝凱子買套書的壞心肝了)





他非常擅長

用現實到不行的一切

來講述一個讓人覺得不應該發生在地球上的事



每次看完我總會有一種又被耍了的fu





一切的不可思議永遠都是無數個現實片段巧妙串聯出來的

而且西澤保彥的故事步調總是很快

可能翻個兩頁故事裡的主角就死的差不多了

ㄆㄨㄩ~的一下你就會發現事情接踵而來措手不及

所以實在很難一邊跟上他的腳步一邊自己找出兇手




這本神的邏輯˙人的魔法也是一樣

一開始讓人感到奇怪的失憶然後就到了神秘的"學校"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事件




看他的書要抓到兇手最好的方法

就是一開始他講的都不要全部相信

雖然陳述的是事實

卻會因為我們認為理所當然而遺漏不少重點

就跟當初島田莊司的經典名作"占星術殺人魔法"一樣


是阿

這些推理作家都很賊的










「我,御子神衛,今年十一歲。

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在日本神戶的我,

某日突然失去了記憶,

恢復意識後被一對從沒見過的男女交給了『校長』,

把我帶到這個『學校』和大家一起過日子。

某天,一位新成員的加入,徹底動搖了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在充滿美國南部風味的地區,佇立在荒野當中的「學校」,

一名十二歲的小學生御子神衛甦醒之後……

發現自己從日本的小學被帶到這所神秘的校園當中。

而同樣被帶進這所「學校」中的學生共有六名。

在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當中,

他們的作業居然是──尋找犯人、解開謎題(?)



難道這裡是偵探學園嗎?

此時,「校長」宣佈有一名新生即將入學,

並喚醒了潛藏在「學校」當中的邪惡東西……









真的真的

書的簡介看起來不怎麼吸引人

但是看完你會wow的

當初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現下去的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