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很糟糕的最近

我的氣質走向網誌完全垮台= =

最近真是太懶惰,打一些不知所云流水帳

雖然這種網誌一定沒人看,

但是我打了還是比較安心ˇ

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堆愛書的好知音的ˇˇˇ



嗯哼好吧ˇ來挽救一下我的氣質形象






秘密結晶,

又又又又又是小川洋子的力作

媽呀我一整個中了這家伙的毒


好啊好啦下一本我會換別的作者的ˇ



















「在妳出生之前,島上曾經有好多好多東西。

晶瑩剔透的、芳香宜人的、閃閃發亮的、光豔動人的……總之,

有許多妳做夢也想不到的美好事物。」

  
小時候,母親總是對我訴說關於「消滅」的故事。

我們居住的小島上,事物陸續消滅。

緞帶、鈴鐺、郵票、綠寶石、香水……

這些東西消滅的時候,

大家的記憶便隨之燒毀埋葬,心靈也逐漸乾涸枯竭,徒留記憶的空洞。


只有母親把這些遺落的記憶細心收藏在祕密櫃子裡。

然而,我卻意外失去了母親、失去了父親、失去了雙親的遺物……



如今,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事物又即將消滅……

  
當世上的一切消失殆盡,唯有收藏著祕密結晶的人,才能擁抱未來活下去。






















看完這書我只能說

還好還好,我們都不存在於那個一一消滅的世界






為了某一些理由,

某一天起床也許你就會發現

這世界又有什麼東西消滅了




玫瑰花,鳥,文字,甚至是左腿,右手......



慢慢的,

這世界一點一滴的被遺忘了





當那個神祕的政府宣布了某樣東西將被消滅後

漸漸的人們對於那樣東西就會遺忘,



但是有一群人

是怎麼樣也忘不掉這些東西的

他們永遠會記得玫瑰的芬芳,文字的奇妙...



而這些人,

就成了神秘政府搜查的對象

被帶走的,從來都沒有回來過




而大部分的人,

消滅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從來都不會有記起來的一天

沒有悲傷,只有遺忘









書裡的女主角是個作家,

一天一天敲著打字機,

在這一一消滅的世界


她的編輯原來也是那種不會隨著消滅而失去記憶的人




他記得寶石的燦爛

他記得玫瑰的芬芳



於是他躲了起來

女主角將他藏了起來







世界依舊在消滅當中


某天早上

消滅的原來是左腿





無法再有知覺得左腿

一開始人們無法適應

到了後來


是右手

是左手.....




然後

當身體最後一點一滴都被消滅了




只剩下聲音了






於是

編輯走出了祕密的地下室


因為那神祕的政府已經無法逮捕他


因為他們所剩下的也不過只是聲音而已





奇妙又深奧的故事

現在的我大腦一片混亂講不出當時看完書的感覺






總而言之


毀滅伴隨著重生

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