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這本書出現在我的網誌,並不是因為他好看



而是要大家去敦煌/誠品看看就好沒事別買錢這麼難賺

還是說有人要買我八折賣給你= =





話說

我提過的,

自從大象的眼淚之後我買書變的很果斷



想想想想想不到就踩到地雷了






噢不~

不能說是地雷,

應該說是原子彈





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看了一下別人的意見,

發現似乎不少人拿這本書和達文西密碼相比


唉喲,

你們不說我還沒想到




就像是"歷史學家"之於"達文西密碼"是紅酒之於可樂


"秘密晚餐"之於"達文西密碼"則像是新聞內容之於金庸的小說






達文西密碼對我來說並不是一本無懈可擊的小說,

不過以故事的架構和張力來說,

確實是勝過秘密晚餐好好好好好好大一節
(當然我也很受不了丹.布朗每一本書情節都差不多)






秘密晚餐裡面雖然圍繞著達文西的著名畫作"岩窟聖母"和"最後的晚餐"

但是老實說故事的鋪陳太過平淡,

那個"傳說中的神秘兇手"大概也是有長膝蓋的讀者都想的到是誰

而且可能是"達文西密碼"裡面講到達文西和共濟會這類的事情時,

描述的範圍很大而且非常詳細,

所以秘密晚餐提出來的資料就會讓人覺得a pice of cake







再以一本"懸疑推理小說"來看


這本書其實看沒多久就想的到兇手是誰,

其中的秘密其實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秘密


我覺得甚至比"人體農場"創辦人的新作"雕刻人骨"寫的還更有進步空間= =
(那空間可大的勒~)








我想這本書在國外會熱賣的原因大概是因為,

西方國家這個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世界,

對於這樣的話題還是非常有興趣而且來者不拒吧?






再不然,

就是我這人看過太多雜七雜八的書,

難對付




總而言之,




誰要買走我那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