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光是被這本書的作者吸引的

被譽為韓國的奧黛麗赫本的金惠子女士
(就是宮-野蠻王妃裡可愛的老太后奶奶)
所寫下的簡短卻讓人心疼的紀錄

十一年前一次到伊索匹亞的旅途
也許是讓上帝多降臨了一個天使到非洲吧

雖然世界展望會總是會找一堆的明星當親善大使
卻總是淪於作秀
攝影記者的鏡頭總是追隨著亮眼的明星
卻忽略了孩子們那樣渴望著生存的眼神

但是金惠子女士不同
十一年來
只要拍戲有空檔幾乎都會飛到非洲
還有各個被世界遺忘的角落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這是金惠子女士在為飢餓的孩童募款的演講


十一年來
就算螢光目前是多麼亮麗
下了鏡頭她總是一再的踏上顛簸的旅程


"另一個小男孩用手吃完了粥,直盯著我看。
他的目光實在讓人疼惜,我於是把他抱進懷裡。
男孩自然地把手放在我胸前,如同被媽媽抱在懷裡的孩子一樣。
我把他摟在懷裡抱了一個多小時,但因為小孩非常瘦,手臂一點都不覺得酸。
我的心因此更痛,
我在心頭默念:「你瘦弱得連落地也不會留下腳印,你身上只剩下了你的靈魂。」"


到非洲最常被叮嚀的一件事就是
別抱那些孩子
因為很容易會染病上身

但是金惠子女士不怕生病也不嫌髒
總是溫柔著抱著餓到只剩皮包骨的孩子們


記得裡面有一段
講的是她第一次到非洲的情況..

她說有個非洲的青年到飯店來找她
問她說能不能將他帶回韓國
因為他想要唸書

然而
只是一個親善大使的她卻無法答應那男孩的要求
我記得她拿了錢給他
並且向他解釋無法帶他回去的理由
但是她說以後一定會回來看他的

而她也真的回去了

就這樣

一直到十一年後的今天

充滿著不捨和憐愛的文字出版了


那是一個怎樣被遺忘的黑暗大陸
那也許是我們所信仰的神也遺忘的世界

看著孩子們無助的眼神



下一次
希望老天為你下場雨的時候
再加一句話吧!


地點希望在非洲



很發人深省的一本書
如果你覺得自己活的痛苦不堪
去看看這本書吧

可以的話把它買下來
盡一點微小的心力幫助那些被遺忘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