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間的努力,卻在四天全被擊潰

韓站好壞來這招騙我的眼淚(手帕)



還有這個 : 






(掩面)

這幾天陸續出了很多聲援 朴 J 蹦 的消息

一整天的成員們一天來一個聲援好壞

哈踢司都哭三天了你們是要讓他們哭到舒跑斷貨嗎 (捏)





幾家比較大的報導也陸續出了評論




中央日報 -  2PM朴宰範和扭曲的愛國主義

記者 : 梁誠希


因發表貶損韓國的言論而在韓國備受爭議的2PM組合隊長朴宰範(22歲)在9月8日宣布退出2PM組合,之後離開了韓國。這都是因4年前他還是實習生的時候在美國網站交友網(MySpace)上的留言所致。他曾留言說:“韓國很惡心”,“韓國人像傻子”。當時,美籍韓僑出身的朴宰範剛到韓國做實習生。

在上個周末,相關的內容被網絡娛樂媒體報道之後,朴宰範及其經紀公司JYP就道歉稱:“因為年紀小不懂事,所以把錯誤都歸咎為周圍的環境,做錯了事情”。但是風波並沒有這樣停息。在一些網絡上出現了“讓朴宰範退出”的活動。直至最後出現令其退出組合和離開韓國這樣極端的結論,用了僅僅不到四天的時間。

這次事件還被命名為“第二個劉承俊事件”。韓國社會仍然彌漫著敏感又強烈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情結。“如果討厭韓國那就離開”這種方式的頑固的愛國主義延續到現在,演變成對既不是公眾人物又不是名人的一介實習生的不成熟的言論都要進行“思想鑒定”的地步。

一部分網絡媒體扭曲的報道方式也為這次事件火上澆油。把網絡上的閑言碎語冠以“輿論”名字進行渲染包裝,實際上就是利用輿論的力量進行攻擊。

這次事件引發的更加根源性的問題是,所有的信息都毫無遺漏的被公開,過往記錄也都被追查出來,公私界限漸漸變得模糊的數字媒體的可怕威力。4年前在交友網上留下的,恐怕連其本人都早已忘記了的類似閑來無事發牢騷一樣的文字,卻成了當紅偶像明星的絆腳石。

事實上,當紅明星或名人將個人主頁當作很私人的空間,在上面無心地留下的文字意外地引發風波的例子並不少見。這是因為,雖然留言的人把網頁作為一個很私人的空間,但是數字媒體本身公私混雜不分的性質,加上網絡空間缺乏合理通用的倫理和規範都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總之,2PM的實力派領軍人物朴宰範已經回到美國,這次事件似乎也應該以“愛國心不足的同胞明星的退出”做個結尾。當然,朴宰範不恰當、不成熟的言論應當受到懲戒,但是我們的社會卻把一個本來可以以偶像明星的笑談逸聞做結的小事升級成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這樣的做法是不是也同樣的不成熟?對於朴宰範來說,祖國似乎真的會變成一個可怕的記憶。 



記憶中這位記者的發表過的言論都還蠻中立的


最後一段好催淚(哭奔)

一個國家的尊嚴如果真的能靠這樣得到,

那美國攻打伊拉克之後不就應該統治宇宙了嗎







朝鮮日報 - [朝鮮編輯] 對宰範的“網路審判”

朝鮮日報影視新聞組組長 崔乘炫 (2009.09.10 12:45)


MBC電視臺最近決定,原計劃播出20集的古裝劇《垂涎之島》播出16集後提前結束。因為,該劇收視率只有5%左右。電視臺做出這一決定後,該劇觀眾開始通過網路發起“誓死反對提前結束”的簽名運動,甚至在報紙上刊登廣告並在汝矣島、光化門等地舉行抗議集會。他們對該劇主人公、法國人皮埃爾-戴普勒特(音,Pierre Deporte,韓國名黃燦彬)非常著迷。電視臺網路留言板上到處充斥著“像寶石一樣的演員”、“像童話裏的王子”等讚美之詞。外國人在最具韓國特色的古裝劇中擔任主人公,而且觀眾卻因為這個主人公而不惜當成“戰士”,這種情況在3、4年前是難以想像的。近來,大眾表現出把外國人視為“家人”的包容力。這樣看來,我們或許可以認為韓國人一直以來對純血主義的執著已經消失?
  
然而,最近幾天裏展開的“網路審判”現象暴露出與上述情況截然不同的另一面。對擁有美國市民權的僑胞第三代歌手進行強烈指責的大眾毒舌反映出純血主義和國家主義的陰影。
  
韓國當紅組合2PM的隊長宰范(本名 朴宰範)在正式出道之前曾在美國社交網站“My Space”上寫下“韓國人真討厭”、“想回去”等言論,因此遭到口誅筆伐,最終回到美國。指責他的留言達數萬條。內容大致包括“宰范只是來韓國賺錢的美國人”、“連軍隊都不去的美國市民權獲得者快滾回家”、“宰範是第二個劉承俊”等等。

隨意在網上寫下充滿低俗語言的話暴露了尚未成熟的青年的弱點。這就是曾經在街頭跳舞的他。看到他用英語寫下的話,不快的心情揮之不去。如果夢想在韓國成為明星,即使年紀小,也應該倍加小心。

問題在於毫無原則、極端善變的韓國網路文化。因為一句帶有刺激性的話在網上瞬間“宣告判決”,當事人在引發爭議四天之後退出所屬組合。然而,此次又傳出他四年前寫的另一篇文章。內容是:“我剛剛產生了新的想法。我想在韓國生活一年左右。不是作為JYP(宰範所屬的經濟公司)的練習生,只是作為普通的韓國人。我想看看(這裏)怎麼樣。”情況果真不出乎意料。

這一次,輿論開始偏向對他的同情,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朴宰範當時只是一名想要成為歌手的10多歲孩子,韓語也不熟練,他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會因為不經意間發出的牢騷而在4年之後含著淚水離開韓國。對於現在又出現同情論的情況,似乎讓他更加難堪。

在韓國流行音樂界,剽竊風波尤其多。但卻沒有因此而退出的歌手。還有很多明星在吸毒、賭博,甚至醉酒駕車造成人命事故後,仍然能再次崛起。但是像劉承俊、宰範這種涉及國家、民族或軍隊問題的情況,則只能給演藝生涯畫一個句號。

宰範確實是犯了錯誤。但是,對一名練習生因對世上不滿而發牢騷的幾句話勃然大怒,最終將其埋葬的大眾也沒能表現出成熟的態度。在對韓國文化擁有自信,甚至能對擔任古裝劇主人公的外國人狂熱不已的韓國人內心深處,仍然隱藏著對“美國市民權獲得者”的排斥?或者是把民族主義視為“排斥他人”的某些網路煽動者在操縱韓國大眾?一名年輕歌手的退出給我們留下了很多問題。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剽竊風波是個敏感的詞彙

崔先生要小心不要被丟蘋果











最後

一直保持沉默的終於在今天發表了一段話....



JYP's official statement

   I have received much shock from what Jaebum wrote 4 years ago to his friend. Could it have been another celebrity, I myself would have felt much anger, resentment, and abandonment at his words.But I have known Jaebum for so long that those words are not surprising to me.I already knew Jaebum was that kind of child.When Jaebum first came to Korea 4 years ago, he was very rebellious and out of line.He laughed at Korea and belittled his fellow trainees, even going so far as to see me as 'easy.'I believe he thought that being a Korean celebrity was something to laugh at.
 He was a boy that wanted to b-boy in the streets.He fought with company employees, his dance instructors,
and made threatening statements.
At times, he even said that he did not like JYP Ent., and would name another rival company, wishing to be sent there instead.But what made us surprised even more was that when asked whether he had the guts to succeed, he said "We could succeed if we don't receive JYP's music."At this point, employees wondered why we were keeping such a rebellious boy.This is why his words 4 years ago are not surprising.
 
Then why would we keep such a kid?
I love rebellious children. Rather than children that are nice up front but are calculating and evil behind my back, I love children that are rebellious up to my face.I loved the fact that he showed his emotions straight up. It gave me hope.
Who would have the guts to utter such words to my face? To say that his failure depended on my bad music? I thought that it was funny.I believed that rebellious children had too much energy, just no place to express that energy. Or they never met someone that would trust them enough to show them the correct path.I wanted to help this person go on stage and feel the energy and joy. As long as I could instill within him trust and love.
To Jaebum, there are only two types of people. His family, and those that are not his family. He loves his family more than I could ever know.The reason he talks about money in interviews is not to buy nice clothes, it is to pay back his family, who always works hard for him. That's why he ran the path of becoming a singer.

He was rebellious, but he excelled in training.

I saw this and thought, if only I could make him think of my company, his fellow trainees, this company as his family. if only.So one day, I told him "Jaebum, someone is not a family only because they share the same blood. Please open your heart to them first. Then others can be your family too."Through these efforts, he began to change.. He began to hug his fellow trainees, start conversations with company employees, and began enjoying his time on the stage.He finally began to express his energy on stage and began to shine through singing and dancing.I chose him as the team's leader. The rest of the 6 really believed in him and followed his lead.He always trained with them and always thought of his younger members before him..After his debut, he felt a change in his heart at the news reporters and attentions that showed him in a positive light and began showing affection.
He was touched at by the hearts of his fans.
Good people, good friends, good fans... good music.. through all this, he began to change.

But as things began to go up, like a sad movie scene, his entry from 4 years ago was released.He was so sorry. To his 2PM brothers, to me, to his company employees, to his fans.. and to nobody more than to his Koreans.He thought to himself that if he stayed any longer, his brothers would only get more hurt. He told me he did not have the confidence to get up on stage.I knew what he was saying too well to hold him back.
If I were him, I would have made the same mistake.
And so he left.His last email to me said "I'VE BEEN A LITTLE PUNK IN THE PAST. I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T WAS A LIFE CHANGING EXPERIENCE. IT MADE ME A MUCH BETTER MUCH STRONGER PERSON AND I'M THANKFUL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ME. REAL TALK."My heart was ripping. It hurt. But knowing what Koreans would feel at his words, an immense sense of betrayal, I could not say anything.But what I can do for him is to tell everyone that he showed on TV is not fake. He might have been rebellious but never fake. He never hid his true emotions. He was always up front, straight up... and that is something that can never change.I know the public and the fans and I am listening to your opinion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Jaebum is not 2PM's Park Jaebum but a child, a teenager Jaebum.
I genuinely wish for you all to hold his decision true.
I apologize once more.
JYP




知道大家這幾天看英文看到快吐了(?)

很貼心的附上百度上比較直白的翻譯(甩髮)




我在看到了JAY四年前給他朋友寫的那些非常驚訝
如果是別的明星,我自己會對他的話非常生氣,不滿,也會覺得非常的不負責任
可是我認識JAY那麼久了,這些話根本不令我驚訝
我已經知道JAY是這樣的一個孩子
當JAY四年前來到韓國的時候,他非常的叛逆也經常不遵守規矩
他嘲笑過韓國,看不起一起的練習生,也是甚至得我是太心軟的人
我相信他當時覺得當一名韓國明星是值得朝笑的事
他只不過是個想當個街頭BBOY男孩
他跟公司的員工吵架,跟舞蹈教練吵架,甚至恐嚇他們
有些時候,他甚至說他不喜歡JYP公司,然後會提起另一家公司,希望可以去那裡
更讓我們驚訝的是當被問覺得會不會紅起來,他說:如果沒有JYP的音樂我們就會.
這個時候,員工都在想為什麼我們要留下這麼一個叛逆的男孩?

這是為什麼他四年前的話跟本不令我驚訝
那為什麼我們還是把他留下來了?

我喜歡叛逆的孩子

比起那些在你面前很乖,在背後卻盤算著陰謀的孩子,我更愛那些在我面前叛逆的
我愛的是他把他所有的感受都發洩出來,這給了我希望
除了他,誰會有膽量說這種話?說他不能成功只會是因為我不好的音樂?我覺得非常有趣
我相信叛逆的孩子精力太多了,而且沒有地方發洩,
或者他們沒有遇到能夠相信他們然後指出正確道路給他們的人
我想幫助這個人上台來感受喜樂和活力,只要我能在他心裡建立愛和信任

對於JAY來說,只有兩種人:他的家人,和那些不是他家人的人.
他到底有多愛他的家人,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
他在訪談說的錢不是要用來買好看的衣服,是要還給他的家人一直為他而努力的.那是為什麼他走向要當歌手的路

他雖然叛逆,但他對練習非常擅長
我看到這些然後想,如果我能讓他把我的公司,還有那些和他一起練習的練習生當作家人就好了
有一天,我告訴他:"JAEBEOM,不光是那些有血緣關係的人是家人,請你先向他們打開心胸,那麼大家都會是你的家人了.
透過這些努力,他開始改變了..他開始擁抱那些練習生,開始和公司的員工說話,開始享受在台上的時間
他終於開始把他的精力用在台上,開始在唱歌和跳舞的方面發光
我選擇了他做隊長,其他的六個人非常信任他,也跟隨他的帶領
他一直和他們一起練習,也永遠都把比他小的成員放在第一位
在他出道後,他的心態變了,也開始喜歡新聞記者,那些把他放在一個好的燈光下的人.
因為他的歌迷,他非常的心動
好的人,好朋友,好歌迷...好音樂.因為這些,他開始改變
可是剛剛好起來的時候,就像一部悲傷的電影,他四年前寫的東西被貼出來了
他感到非常抱歉,對他的2PM兄弟們,對我,對公司的員工,對他的歌迷...更是對韓國人.他想,如果他再在這裡待下去,他的兄弟們只會受到更多的傷害.他告訴我,他沒有勇氣再上台了.我太了解他想說的,所以我不忍心留住他
如果我是他,我也會犯下同樣的錯誤
所以他走了他給我最後的E-MAIL是"我以前是個非常不好的孩子,我只想讓你知道這一切改變了我的一聲,他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堅強的人,而我也非常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真心的"
我的心就像被撕裂了一樣非常的痛.但因知道韓國人會怎麼反映,感覺被背叛了.所以我什麼都不能說.我唯一能幫他的是告訴所有人他在舞台上展現的都不是假的.他可能叛逆,但他從來不假.他沒有隱藏過真正的感想,他永遠是直接的...而這些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我知道大眾和歌迷們,我也在聽大家的意見.但最主要的事JAEBEOM,不是2PM的Park Jaebeom,而是一個青少年Jaebeom
我真心的希望你們會支持他的選擇
再次的道歉
JYP






老朴你小時候有補過作文對吧

根本就是指考英文裡面那種充滿了故事性的文章阿(指)




比起預期的官腔 (JYP又不姓鄭)

這樣毫無修飾的朴 J 蹦透過文字, 配合上我們看過的那些影像

活靈活現的展現在腦海中

好可愛 (喂)




寫出這種話的JYP

讓我有一點相信他和 비 喝酒是真的放鬆談心而不是拿雪茄互戳對方 (喂)





事情過了三天之後

GAG本性終於要突破眼淚的重圍殺出一條血路了嗎







不管怎麼樣的聲援

這孩子都已經受到了傷害

暫時回到西雅圖享受家人們溫暖的支持







如果他是那個讓JYP願意給他時間成長磨練的2PM隊長

沉澱之後也許會帶來另人驚艷的成長

不是嗎?





雖然心急著

還是耐心的給他時間吧




能讓他從這件事情走出來的只有他自己

他現在需要的是時間,

不是FANS口中的哪些應該,哪些不應該








재범아 ,  會等到你回來的那天讓野獸團再次合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