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前幾天看到上海和日本的韓國電影節差點吐血

所以療傷了好久才回來更新(哪裡來這麼多理由!!!)

開始前請讓我默默抱怨到底為啥整天都只會炒政治













這次入圍的影片中,追擊者拿下10項入圍,

緊接在後的三個傢伙好像也入圍了九項

為了打這篇網誌

我又看了一堆電影

活生生硬是先看了三個傢伙

好的別擔心

我不會說內容的XD

 

 


既然名單都出來了我們當然要猜猜

公佈之後如果我猜中很多有沒有獎品?(喂!)

 

 

 


最佳影片

 《7days》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三個傢伙》
 《追擊者》
 《橫越》 
 

重頭戲當然是先猜猜大獎落誰家

這題老實說有點難猜XDDD(才第一個獎就這樣!!!!)


7days真的有把人狠狠揪住的感覺

金允珍的演技真的很有POWER,

讓我想成"單親版的"那傢伙的聲音

而和7days性質很像的追擊者,

劇情架構也很緊湊,心臟不好的人看之前可能要先吃藥這樣XD

金允錫的的表現完全就是一個大拇指的讚

 

還有另一部橫越,我還沒看過= =

當爸爸很多年的車仁表越來越走和平大使路線

橫越的主題對於分裂的南北韓來說也是勾心無比

嗯哼


答案可以複選嗎XD

兩部關於親情對上一部灰色世界的電影,

獎落誰家?


管你的我要保留答案(踹)

 

 


 
最佳導演

 林順禮《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金有真《神機箭》
 金知云《三個傢伙》
 金泰均《横越》
 元信延《7days》 

 


最佳導演這個獎,因為沒看過橫越所以請讓我假裝忽視他XD

如果單就其他四部片來講,

三個傢伙雖然是大場面大卡司,

但是說實在導演有一些鏡頭處理的不是很細膩

(是的為了打這篇網誌我破梗的先看了= =)

從影片的深度來看,

最有得獎希望的應該是7DAYS?

(沒得我就去把評審剁了!!!!)

 

 

 

 

 

 

 

 

 

 


最佳男演員

 金柱赫《妻子結婚了》
 薛景求《姜哲中:公共之敵1-1》
 宋康昊《三個傢伙》
 李秉憲《三個傢伙》
 何正宇《追擊者》 
 金允錫《追擊者》
 
 


最佳男演員,

又來了又來了,

私心很多的這個人XD

雖然我也很愛薛景求,但是公共之敵我沒看XD

雖然我也很愛宋康昊,但是跟金允錫比起來,腳色的深度不是那麼夠

雖然追擊者的何正宇演的也很棒,但是比起金允錫的腳色,張力不夠,

說了這麼多當然之到我要猜誰

 

一樣

金允錫沒中就去把評審剁了

(哪裡來的暴力觀眾啊!!!!!)

 

 

 

 

最佳女演員

 孔孝珍《胡蘿蔔小姐》
 金允珍《7days》 
 文素利《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孫藝珍《妻子结婚了》
 秀愛《君在遠方》

 

雖然我很愛孔孝珍,但是大獎感覺就是要頒給有深度一點的電影?

胡蘿蔔小姐雖然是他自我突破的演出,

但是從影片介紹看來這個題材並不是非常的特別

感覺會跟時下的韓劇重疊?

文素利的電影講得是熱血排球女,雖然排球很熱血,

但是我相信金允珍的堅毅女律師形象更來的成功?

還沒有女兒就把一個當媽的心情演繹的如此出色

大獎不給他要給誰!!!!!(抓評審領子)

 

 





 

 

 

最佳男配角

  鄭京浩《君在遠方》
 高昌錫《電影就是電影》
 朴熙順《7days》
 嚴泰雄《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林元熙《食客》 


 







男配角...

食客的林元熙很好的將一個看不清楚料理精神的廚師演繹出來

雖然差很多,

但是這個角色總是讓我想起了黃真伊的對手(叫啥我忘了= =),

還有貝多芬病毒裡一路刺激姜瑪艾的"號稱"天才指揮家


天才這種東西對於一輩子都靠努力像上爬的人來說永遠都太過刺眼

黃真伊的對手一輩子不斷追著她,無形中自己也突破了許多

而一路刺激姜瑪艾的朋友,則是背負著天才的名號私底下拼命的練習

食客的歐風周這角色卻不是這樣,

因為忌妒?因為不甘心?

無法看清事實的他路越走越偏,導致了最後的下場



7days的朴熙順

一開始像極了無賴的警察角色讓我很想揍死他

後來隨著劇情的發展他一整個讓我大喊

無賴警察好帥阿阿阿阿阿啊(小少女掩面奔走)

是說痞子警察的腳色還有台詞真的幫他在外貌上加了不少分XDD

(ANTI愛日益興盛這樣)


兩個都不錯,

但是我猜食客的林元熙

畢竟人家只有實力可以依靠啊!!!!!   (外貌呢?)

 

 

 


最佳女配角

 朴詩妍《地獄列車》
 徐英熙《追擊者》 
 金美淑《7days》
 金智英《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金海淑《無防備都市》 

 


金美淑在7DAYS裡面演出了被害者家屬的腳色

並不像一般的被害者家屬總是揪著犯人的頭髮痛哭

受過高等教育的她選擇了在內心盡情的思念女兒

完全就是一個內心戲多到爆的腳色



相較起來雖然我本來也很看好追擊者的徐英熙

但是追擊者這部戲裡她發揮的空間實在不多

不過最後她死前那個恐懼的眼神我久久無法忘記








無防備都市這部片衝著可愛的沈智浩我看了

雖然金老大配上孫藝真是大卡司,

但是劇情太過平凡感覺得了韓劇的通病 : 賣卡司

反而是靠自從綠色椅子之後就把我迷走的沈智浩在撐場面

(對,我很久以前就看過綠色椅子了!!!!!  請不要問我內容,不然我會害羞的奔走XD)



飾演前科累累的扒手,卻同時又是刑警的媽媽,

金海淑的這個角色本來就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一直都很喜歡看這些韓劇裡的爸爸媽媽就是因為他們的演技

這一次當然也沒讓大家失望

直接把刀片放到嘴巴裡咬和無數次因為糖尿病引發的不舒服

那一次又一次喊著不要打我兒子,奮力的將刀子刺在自己胸口上的金海淑

老實說我覺得比所有的主角都還要搶戲

她演出了那種讓人無法直視卻又不忍心轉頭就走的不堪



相較於7DAYS裡面金美淑的內心戲,

金海淑的外放型演技應該會更受導演青睞?










 


 
 
 最佳新人導演

 羅宏鎮《追擊者》
 吳霑鈞《慶祝!我們的愛》
 李京美《胡蘿蔔小姐》
 李相基《無防備都市》
 長勳《電影就是電影》 


前面都說那麼多了當然知道我會猜追擊者,

整部電影都在人影追追追

鏡頭卻不會讓人看到頭暈或是覺得粗糙

更何況這部片整體來說都算是高分,


再說一次,(是要說幾次?)

不把獎給他不然要給誰!!!!!!!!(抓頒獎人的領子)










最佳新人男演員

 姜志煥《電影就是電影》
 金南吉《姜哲中:公共之敵1-1》
 劉泰俊《女童子軍》
 蘇志燮《電影就是電影》
 李永勳《GP506》





這題...我可以不猜嗎XD

姜志煥和蘇志燮都不是我的菜

(胃口被我們家大爺養太刁?)

而且電影的介紹並不是非常吸引我

其他幾部我也沒看過


但是

公共之敵的前車之鑑下場聽說很糟糕?

女童子軍獎的是熱血婦女們的奮鬥故事,所以感覺沒有男人說話的餘地(菸)

GP506是硬漢的軍事攻防戰...

嗯????


反正猜對的也沒有獎XDDDDDD

PASS!!!













 



最佳新人女演員

 徐宇《胡蘿蔔小姐》
 李荷娜《食客》
 韓藝瑟《充滿心機的申小姐》
 韓恩貞《神機箭》
 瑟惠《胡蘿蔔小姐》  






這一題一定要回答的阿!!!!!!!!!(誰又問你了)

不管是個人私心還是什麼鬼的

直接就把獎座搶過來頒給李荷娜了阿!!!!!!!!!!!!!



她在戀愛時代裡面的初次演技就自然到完全可以跟Dr.孔合作無間

又是一個火星少女阿阿阿阿阿啊

姐姐可以一律撿回家嗎?????

(回頭看了看滿屋子的人XD)



完全就是一個可以期待的下一個林秀晶?????

加油,好嗎?(請叫志玲姐姐來念這句給大家聽)
















最佳劇本

 羅賢《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間》
 羅宏鎮《追擊者》
 宋惠珍《妻子结婚了》
 尹濟九《7days》
 李京美《胡蘿蔔小姐》



 這個嘛...

都看到這裡了還不懂我的私心的人現在請把頭貼近桌面,

然後用力的撞下去,謝謝











最佳攝影

 金秉書《GOGO70》
 金泰京《摩登男孩》
 李模盖《三個傢伙》
 李成濟《追擊者》
 洪京表《M》★ 








哇嗚嗚嗚是說終於來到小星星記號的這裡

無條件的就是M啊!!!!!

啾不要誤會這個M不是你想的M(大笑揚長而去)

在攝影的技巧上

開什麼玩笑李導演每次被罵都是因為太過追求畫面美感

畫面是真的超美的啊!!!!

而且我們大爺一堆奔跑的戲鏡頭也掌握的很好

完全沒有攝影機晃到讓我年紀輕輕就想吐

或是奇怪的血滴飛濺到鏡頭上感覺很劣質這樣!!!

哈哈哈我真的不是在講什麼傢伙的那部喔












 

最佳照明

 姜大熙《摩登男孩》
 申京萬《GOGO70》
 吳承哲《三個傢伙》
 李哲吳《追擊者》
 崔哲秀《M》★



只要提名到M的就無條件把獎頒給它!!!!(決心)

雖然整部片黑漆漆,但是並不會讓人有看不清楚或是髒感

李導演追求美感過了頭把畫面剪的有點零碎

但是某人的演技太亮眼所以小缺點完全可以用他的光芒遮蓋???

(會不會偏心的太明顯了這個)

畫面很好的表達出夢境與現實難以區隔的模糊界線


好棒棒,

不管怎樣請讓我用力的為你掌聲鼓勵鼓勵

















最佳配樂

 李宰真《摩登男孩》  
 金俊锡《追擊者》
 張英奎《三個傢伙》
 方俊熙《GOGO70》
 方俊熙《君在遠方》 


 






既然是配樂,感覺走音樂路線的影片比較吃香????

(一腳踹開追擊者XD)

君在遠方雖然說導演太過理想化,讓人有不夠真實的感覺

但是在配樂上還是獲得了很大的迴響

摩登男孩雖然金惠秀的海報照片有嚇到我

但是OST也是賣的嚇嚇叫

噢ˊ


點點豆豆點點點

你猜呢?????????












 
 

最佳技術

 金善敏《追擊者》--編輯
 申民慶《7days》 --編輯
 李昌萬《GP506》--特殊化妝
 in site visual《摩登男孩》--CG
 DTI《三個傢伙》--CG  
 


這個獎我不懂技術是在技術啥

追擊者和7DAYS整體評分都很棒

某個傢伙的爆破場面也很不錯?





不管了啦

(俺面逃走)

反正這不是我看青龍賞的重點(茶)












 


最佳美術

 姜承勇《君在遠方》
 閔言旭《神機箭》
 劉周浩《M》★
 趙尚慶《摩登男孩》
 趙華成《三個傢伙》



哈哈哈哈

結尾是什麼都不用說了


一切盡在不言中??????
















是說很可惜這次M走的依舊是很花腦力的電影路線

比起票房賣坐的其他幾部電影還是顯得不親民了一點?


追擊者和7DAYS老實說題材也很商業

只是當中諷刺意味和探討的議題比起一般的商業電影來的有深度一點?

再加上男女主角深刻的演技




台灣的導演請多學學好嗎!!!!!!

(我就是在說那些認為電影是藝術然後拍了一堆不知所云的大導演們)

深刻的話題也可以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表現








世界上最理直氣壯的母親的愛

遊走於黑白兩道的警察




僅僅是小人物的故事也能讓人有深刻的體會

電影拍出來如果讓大多數的人都看不懂那就不算是一部好的電影


那充其量只不過是一部教學影片而已!













最後要有感而發的是

很多人到現在對於韓國的電影還是停留在  只會拍鬼片  的印象?




是說請張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吧!!!!!

當台灣媒體在盲目的追捧海角七號時

好萊塢已經買下很多部韓國的電影版權要翻拍了






我們也有很多好的導演

但是看電影的格局是不是應該改一改了????











馬的結尾怎麼這麼嚴肅


好的

是說這一陣子有空就會把看過的幾部電影心得生出來???

保證拖稿,不要期待(那幹麻說出來騙大家的感情!!!!!!)


























以上是作者任性又不負責任的

T報導(踢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