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胃痛到爆炸睡不著,乾脆卯起來讀!!
終於讀完了但是也一夜沒睡= =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
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
十三年來,
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
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
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
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
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
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
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對於書中的媽媽-莎拉雖然我一路罵到底
但是拉到現實世界來講,莎拉只是全天下媽媽的縮影
是要保住兩個不完整的女兒,還是留下一個女兒?

因為大女兒凱特的病,
似乎一家人早已只是因為一項任務而住在同一個屋簷
-----保住凱特的命
夫妻間和親子間的疏離,似乎除了凱特生命沒有其他意義
大兒子凱西的行為更是令人眼淚流流流
因為從小被忽略,被強迫"繞著凱特的世界旋轉"
甚至為了引起消防隊長的爸爸注意,四處在空屋放火,
成了他們追查已久的"縱火犯"

這個家庭裡的每個人只能繞著凱特旋轉
身為消防隊長的爸爸越來越長留在局裡不回家
身為媽媽的莎拉眼裡似乎只有凱特而忽略了另外兩個孩子
身為哥哥的傑西不知何時便的叛逆,四處縱火
身為最小的女兒,凱特的藥糧的安娜,總是懷疑要是凱特沒有生病,自己一定還在天堂漫遊

一場訴訟,卻再度將五個人的手僅僅牽起
因為安娜勇敢的挺身而出,生命的意義開始不同

家裡的"另外"兩個小孩-傑西&安娜

提出訴訟的安娜並不是希望凱特死,卻也希望自己不要在當捐贈者
但是她的腎卻是凱特唯一的救命關鍵

叛逆的傑西並不真的因為凱特佔了爸媽全部的注意力而恨她
他縱火有一部分原因甚至是因為怨恨自己無法幫上凱特而選擇這樣的方式發洩
傑西在書裡的腳色看似只是爸媽"多出來的麻煩"
但事實上卻是凱特和安娜的好哥哥,
如果沒有傑西的制衡,也許更糟

書裡面有一段寫到莎拉在忙於奔波醫院照顧凱特時
因為接到傑西的校長打來說要開除他三個禮拜的電話到他的學校去了一趟
他們一路爭執到了醫院門口,在傑西要下車的時候
她發現他的臂彎有個銅板大的淤青,另一手也一樣

她第一個想到的是海洛英,
而不是凱特因白血病而淤青

[那是什麼?]
[沒妳的事!]
[有我的事!]我拉下他的前臂[這是針頭注射的嗎?]
他抬起頭,眸中冒出怒火[是的,媽.我每三天打一次.不過我不是注射毒品,我是到這裡的三樓捐血!!]
他凝視著我[你從來沒有懷疑過,是誰在供應凱特血小板嗎?]
在我阻止他之前,他拉開門鎖下車,留下我瞪著什麼都看不清的擋風玻璃
(凱特幾乎每次緊急送醫都是因為大量的失血)


.........



作者在書中隨然沒有很明白的描寫,
卻還是能把故事中的人物心理的矛盾和拉扯清楚的傳達給讀者
故事的結局果然很shock!
是一本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值得一看的書
看完我眼淚鼻涕一把一把流
三更半夜冰敷簡直像個死胖鬼



























很好看
超好看
非常好看
值得一看
一看再看








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