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領了一堆錢
就開始了我瘋狂的買書舉動...
到現在為止大概買了5000多= =
我媽說我每年都花那麼多錢買書難怪輸那麼慘@@


這本書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
但是那時候很窮所以也就忘了買
後來去故宮折磨自己的時候和另一個買書狂討論才又想起了這本書

乍看之下這本書的書名實在是很難引起別人的共鳴
但是實際上它不是什麼傳記小說也不是什麼學術性質的小說
而是一本貨真價實的驚悚懸疑推理外加一堆大蒜的小說

光看它的簡介我這種買書狂就很容易上勾..


我親愛而不幸的繼承人:
不論你是誰,很遺憾地,
可以想見你閱讀我不得不寫在這兒的描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這份遺憾有些為了我自己──
因為如果這東西落到你手中,我一定是遇到不測,或許死亡,
也可能陷入更可怕的處境。
但我的遺憾同樣也是衝著你而來,
這位我尚無緣認識的朋友,
因為唯有需要如此邪惡的資料的人,才可能會讀到這封信。
即使你不是我名正言順的繼承人,
你也很快就會步上我的後塵──
不管你是不是認為我在胡說八道,
我都要很痛心地將我本人罪惡的經驗傳承給你。
我不知道這樣的命運為什麼會落在我的頭上,
但我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撥雲見日,找出個答案來──
或許就是在我寫信給你的時候,也可能在往後的發展之中。

一名少女在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一本中古世紀的無字天書,
這本古書上只畫了一條龍,
並且夾了一張寫給「親愛又不幸的繼承人」的字條,
從此女孩就身不由己地捲入了中古世紀以來最黑暗的秘密,
同時也展開了一場離奇的身世追尋之旅。


老實說它的性質跟達文西密碼很像
但是達文西密碼比較粗糙,像是可樂
歷史學家倒較像是一杯上好的紅酒

能把這麼老話題的吸血鬼故事用這樣的方式去詮釋
讓我到了最後還有一點喜歡上了詭異的卓久勒伯爵
雖然他做了很多壞事,
卻也因為他,讓很多人彼此相互連結

至於書名講的歷史學家指的到底是誰???
也許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見解吧...

看完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map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